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家庭农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4: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ac92f66844487f1377b42195d7e5ef78.jpg

825日,我县召开家庭农场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少鹏,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会上,王宜显传达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市县优秀家庭农场及支持服务家庭农场发展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随后,县领导分别为市农业局认定的示范家庭农场、市政府表彰的粮食生产先进家庭农场、10家县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先进型家庭农场代表、成长型家庭农场代表、支持服务家庭农场发展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支持服务家庭农场发展工作先进乡镇代表颁奖。 获得市、县示范家庭农场荣誉的农场代表和支持服务农场发展的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金少鹏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主要讲了三点:一、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2015年以来,全县家庭农场建设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发展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建设、经营呈现出新亮点,工作推进提升了新水平,服务保障取得了新成效。二、珍惜难得机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一方面,要把握大势,珍惜机遇。另一方面,要正视问题,积极转变。必须总结经验,正视不足,以更加优化的思路、更加科学的方法推动家庭农场发展逐步实现“四个转变”。即由注重数量、规模向突出质量效益、品牌效应转变,由传统的经营方式向现代化、市场化的经营模式转变,由种养大户向新型职业农民转变,由普遍引导向精准化帮扶转变。三、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包括提高建设标准,着力培育典型。积极融入创建五A景区、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经营能力。强化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要素保障,破解瓶颈制约。实施“互联网+农场”,加快构建电商销售网络。夯实责任,完善机制,狠抓工作落实。

21260e37d4137f2f13653e7e5ee7b6dc.jpg

刘玉斌就我县当前家庭农场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指出,一要持续求进、顺势而为。去年以来,全县家庭农场发展在持续中快速推进,重点工作取得明显突破,保持了好的发展趋势、态势和气势。下一阶段要持续发展思路,持续“52288”目标,持续做大做强的发展意识。二要持续提升、转型升级。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精准发力,转型升级。要在农游一体发展上迈出大步,在完善配套设施上狠下功夫,在多元化销售上实现突破,在质量安全上守住底线,在精准扶贫上积极作为。三要持续保障、聚力服务。各乡镇和各部门必须立足职能,切实为家庭农场经营和发展扫清障碍。要解决好“地从哪里来”的问题、“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技术从哪里来”的问题。四要持续求效、真抓实干。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关键在党。要细化目标任务,家庭农场办公室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要求。要强化督导落实,宣传、广电、财政、农业等部门要广泛宣传扶持家庭农场发展的政策与措施,积极树立家庭农场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家庭农场发展的工作经验。

会议下发了《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充实家庭农场创建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和《内乡县家庭农场发展需求及安排贫困人员调查表》。

各乡镇乡镇长和主抓家庭农场工作的副职;统战部、农办、公安局、工商局、电业局、林业局、水利局、邮储银行、中原银行、农村信用社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县家庭农场创建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抓副职,部分家庭农场代表参加会议。

曹萌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