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1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8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东湖大酒店召开。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李霞、谷晔、宋兴哲、张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主持。
 就脱贫攻坚工作,县长杨曙光指出,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年中冲刺的关键时刻,严峻形势要求我们县乡村三级只有振奋精神,发扬时不我待的精神,主动作为,超前作为,被动和消极懈怠只能落后受批评挨板子。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近期要做好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认真迎接省市开展的第三方评估,一定要抱着对贫困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7月10号省建档立卡系统封网前的最后缓冲期内把未识别纳入系统的贫困户录入进来,切实做到应进必进,应退尽退。要积极通过发展来进行扶贫,通过转移就业、发展产业等措施帮扶贫困户脱贫。要抓好易地搬迁工作,通过集中安置、分散安置、消化存量、梯次购买等方式,推进异地搬迁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培训力度,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大宣传,严格督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县委书记李长江最后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领导,通过抓好精准识别,解决好扶贫对象准不准的问题,通过抓精准施策,解决在扶什么上思路清不清问题,通过抓精准保障,解决帮扶责任上实不实的问题。下一步要不断加大投入,通过发展产业扶贫,争取各种扶贫资金和项目,不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实现2018年全县整体脱贫目标。
(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