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内乡县光伏扶贫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15: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8日下午,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我县光伏扶贫推进会。市光电部门领导朱强、王辉,县领导李霞、张少民、於景银、朱文华出席会议。
会前,杨曙光一行对我县光伏发电项目试点余关镇进行了实地观摩。
 会上,富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李博就光伏发电产业相关知识做了通俗的介绍,并对我县发展光伏产业的基础条件进行了客观分析。她指出,据气象部门测定,内乡县属北亚热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温度适中,光照充足,年太阳辐射量4559MJ/㎡,年均发电小时数1200小时,光能资源较为丰富,年平均太阳辐射量比较稳定,能够为光伏电站提供充足的光照资源,适合于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
朱强就光伏发电项目品类概况、国际国内光伏发电项目发展状况、我国光伏发电项目政策、国内光伏发电项目发展走在前面的山西临汾等地的经验情况做了精确明白的解析,并对我县采取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精准扶贫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支持。他指出,光伏发电项目是国家十三五期间大力扶持的新能源环保类产业,具备一次投资长期受益、收益稳定运维费用低等特点的精准扶贫与绿色、生态发展相结合的“傻瓜式”投资项目。他建议内乡要立足自身良好的发展光伏发电产业的基础条件,用足用活各类资源选准优质合作企业,吃透情况形成合力尽快把这个好项目发展起来。
杨曙光指出,要让老百姓富起来,让贫困人员脱贫实现我县2018年全面脱贫目标的核心问题是解决让老百姓增加收入的问题。增加收入一靠就业二靠产业,就业需要有基本的身体条件,大多的产业项目是产品输出性行业,商品只有在市场上销售出去才能有收益,这些要件对于身体素质不好的人群,对于受地域或营销方式等影响较大,商品销售情况不佳的产业来说增加收入的困难很大。光伏发电项目属于资产收益配置模式的特殊产业,我们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扶持、我县光照条件较好等基础资源条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这个项目,让国家政策的红利惠及更多的老百姓,特别是身体状况不好、劳动能力不佳的特殊贫困群体。
杨曙光强调,各乡镇作为光伏发电项目实施主体,要高度重视,迅速制订出本区域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将分布式光伏发电与扶贫开发工作有机结合,根据各自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抓紧组织实施,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
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扶贫办、国土局、电业局、林业局、农发行、城乡发展一体化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