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延庆“京宛情长”书画摄影联展活动在内乡成功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59: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8日-5月5日,内乡-延庆“京宛情长”书画摄影联展活动在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成功举行。

在4月28日的招待晚会上,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对内乡、延庆文联联合举办的这次以“京宛情长”为主题的书画摄影联展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 为这是加强京宛合作、增进两地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并对两地今后更深层次的文化旅游和经济合作,提出和意见和建议。李长江指出:文化、特别是文艺,是京宛 对口协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有效载体。内乡和延庆的文化各有其独特的优势,具有很广阔的合作空间,对于加深两地官方和民间协作,增进两地人民的感情,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杨曙光指出:内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文环境优越,有可资利用的丰富而宝贵的文化资源,有纳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宛梆和大调曲子,有中国书法之乡和中国楹联文化县两个金字招牌,有一支活跃而又创作力旺盛的文艺家队伍,有县衙、石头村等承载着内乡重要文化元素的平台,有亟待开发利用的范蠡、元好问、王检心、巫马期等历史文化名人资源,内乡的文艺文化事业发展后劲足、潜力大,希望县文联把握好与延庆对口协作这个机遇,多出点子,多搞活动,以文艺文化合作的成果,为京宛全方位合作举旗开路。

 

 

 

 

4月29日,内乡-延庆“京宛情长”书画摄影联展开幕式在县衙历史文化街区隆重举行,延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郭东亮,延庆区文联主席赵万里,内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云章,内乡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周晓锋主持。
    开幕式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洪法宣读了京津冀内乡发展促进会会长李栋恒将军,中国楹联学会及会长蒋有泉、萧良平,著名画家范曾、史国良,河南省文联主 席、书协主席杨杰等发来的贺信贺电。田云章代表县四大班子向莅临开幕式的延庆区领导和书画家,及南阳书协、美协的领导和书画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展 览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上,田云章在致辞中指出,内乡博大精深的衙署文化、独一无二的宛梆戏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村落文化、源远流长的楹联文化和创新发展的书法文化,为内 乡、延庆对口协作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文化氛围。本次联展是两地人民在文化交流上的重大互动,更是两地人民情感上的一次深层对接。田云章强调,延庆作为 内乡的对口协作友好单位,愿两地文化部门和艺术家以此次联展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途径,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效果,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和对口协作取得更加 丰硕的成果,京宛携手奔小康,协作浇开幸福花。

开幕式上,延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东亮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同时,延庆区文联主席赵万里和内乡县文联主席马鸿莹还签订了两地文艺界对口协作框架协议。与会领导为“京宛情长”书画摄影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并一同参观了书画摄影展览,现场观摩书画,进行创作交流。
    期间,与会延庆嘉宾还参观了吴垭石头村、内乡县衙博物馆和县衙历史文化街区,观摩了大调曲子研究会的汇报演出,对我县石头村、县衙和街区独特的风景、厚重的文化、有效展示形式给予高度赞扬。
    五一、五四期间,在县衙历史文化街区旅游观光的游客,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这次书画摄影联展,进一步加深了对内乡和延庆历史文化、地理风情和建设成就的了解。
  这次“京宛情长”书画摄影展览活动还将继续在内乡文艺活动中心(摩根社区)、梨苑山庄书画展厅等处巡回展出。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