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正式启动“牢记火灾教训,共建平安家园”消防宣传月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5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5日,我县在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举行“牢记火灾教训,共建平安家园”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县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副县长王兴勇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县消防大队负责人传达了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为牢记平顶山鲁山康乐园老年公寓“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郑州关虎屯“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按照省、市政府统一安排,县政府研究决定将今年5月份定为消防宣传月,并将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王兴勇在启动仪上说,消防安全,宣传系于一半。社会公共消防安全水平的提升、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既要靠消防法制和消防管理的完善,也要靠消防基础设施与技术手段的进步,但最根本的还是要靠公民消防安全素质的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动社会新闻媒体、志愿者队伍、文艺团体等社会力量,在社会各个层面掀起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高潮。各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要拓展巩固宣传教育阵地,深化消防宣传“七进”和“四个一”活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教育效果。要加大消防警示提示力度,要有重点、有选择地分级分批培训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和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指导单位逐一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逐一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打牢火灾防控的社会基础。各级   各部门要活动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消防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维护我县火灾形势稳定、建设平安幸福内乡作出积极贡献。
       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李长涛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结合我县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居民家庭防火主要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严格火源管理,火柴,打火机等物品要妥善存放,家庭不得存放汽油、酒精、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二是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三是保持阳台、厨房、楼梯间等部位干净整洁,不得堆放纸箱塑料凳易燃杂物,如有堆放应及时清理;四是社区居民楼院内应设置电动交通工具集中充电区,居民不得在楼梯间、门厅、楼道等疏散通道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不得妨碍安全疏散。五是如不慎起火,导致自己无法控制要及时拨打119求助,报警时要讲清起火地点,以便消防队员及时赶到起火地点。
( 作者:郭克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