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打造新常态下工业升级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59: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值5月,记者走进内乡产业集聚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林立的厂房、轰鸣的机器声、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无不让人感受到工业经济蓬勃发展的气息。如何有力增强新常态下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今年以来,内乡县的举措是通过强力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加快结构调整、培育新增长等举措,举全县之力打造新常态下工业经济升级版。随着各项有效措施的实施,纵观全县经济版图,以产业布局为纬,以存量增量为经,以转型发展为核心的工业经济发展新格局已具雏形。多措并举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

  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在强化硬实力的前提下,以专业化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鼓励企业集群发展、抱团发展、错位发展,提升开发区软实力,营造浓厚亲商氛围,加大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力度;突出引大引强,以珠三角、苏浙沪为招商重点区域,以清洁高效能源、机械电子、新型建材、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电子商务和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为招商重点领域,以辖区龙头企业为基础,延伸产业链。加强与北京市延庆区对口协作,深化与国投、保利、华光科技等央企的合作。争取湖北十堰、襄阳等地以汽车零部件为主的专题招商,鼓励引导飞龙公司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吸附更多的合作项目。

  今年以来,已建成投产项目12个,在建项目8个,新开工项目6个。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提升发展水平。从项目的洽谈、签约、开工、建设等各个环节入手,实施周工作清单制度,落实责任领导,倒排时间节点,定期进行督查,通过“周安排、周通报”、“月观摩、月点评”、“勤督查、严问责”的方式,让碌碌无为的“红红脸”,让无所事事的“出出汗”,调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县直各部门的积极性。

  飞龙年产150万只涡壳和40万只电子水泵、牧原公司年产40万吨饲料等17个重点项目已建成投产;“九纵十二横”的路网格局已经形成,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

  该县坚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坚持引导企业走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创新道路;健全工业产品质量达标备案管理体制,引导工业企业采用先进标准组织生产;依托阿里巴巴的电商资源,加快推进电商创业孵化园建设,积极与苏宁云商、京东等电商平台展开合作;以电商创业孵化园、农村淘宝内乡特色馆为基础,整合现有物流资源,积极融入“互联网+”,搭建第三方物流平台,逐步引导特色产品在内乡本地交易、本地销售,把内乡打造成宛西最大的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地和智能物流产业集聚地。(作者:樊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