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2:14: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9日,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晓燕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县长朱宏范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及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同心协力、务实苦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全县统一战线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做出更大贡献。

    许晓燕对2015年全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发展圆满收官的重要之年,也是我县统战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县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全县统一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恪守职责、务实创新,主动融入全县工作大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生动、焕然一新、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地位作用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县委统战部荣获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对台、民族宗教、工商联工作也都受到表彰奖励。特别是被中央统战部宣传办、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评为全国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104.jpg

    许晓燕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之年。全县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实施凝聚力建设行动为总载体,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着力服务“十三五”规划实施,着力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体要做到“四个聚焦”,即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十三五”规划实施;聚焦落实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领域工作;聚焦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聚焦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晓将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关于表彰2015年度统战工作先进单位暨先进个人的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