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河南电视台:内乡打造旅游名片 促文化商业旅游融合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2:14: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003.jpg

 内乡县衙始建于元大德八年(公元1304),历经明、清多次维修和扩建,逐渐形成一组规模宏大的官衙式建筑群。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被《中国文物报》评为“世界文化多样性十佳博物馆”,2006年荣膺国家AAAA级景区。内乡县衙与北京故宫等一起被誉为是中国四大古代官衙国际旅游专线,享有“北有故宫,南有县衙”、“一座古县衙,半部官文化”的美称。

 001.jpg

    近年来,内乡县衙按照“让文化动起来。让文物活起来”的思路精心打造县衙博物馆,不断深入挖掘博大精深的衙署文化,丰富陈列展览,打造智慧博物馆。内乡县衙已成为全国优秀官德文化教育基地,成为河南的一张文化名片。

 000.jpg

   在内乡县衙博物馆周边,现已崛起一座古色古香的新城,其明清建筑风格与古老的内乡县衙互融互交,加之无处不在的文化元素植入和配套齐全的特色餐饮、演艺、购物等设施,使“新生”的县衙历史文化街区成为远近游客的驻足之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