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2:14: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长杨曙光4月22日主持召开县政府2016年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我县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二季度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确立“近抓财税、远抓招商、常抓项目建设和要素保障”工作思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立足于抓早抓紧抓实,持续加大内需市场拓展力度、稳定外需工作力度、转型升级推进力度、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一季度我县规上工业增速、财政收入增速、税收总量、税收占比、贷款增速增量均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GDP增速、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位均居全市第二,主要经济指标增势均衡、相互匹配,较好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预期目标,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实现年中“双过半”和达成全年预期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县作为秦巴片区特困县,经济总量小、工业总量小、产业结构不优,一季度经济运行还存在工业投资增速、产业聚集区投资增速较低等明显短板,部分企业还面临资金链断裂和退出市场的风险和压力,扶贫攻坚的任务还比较繁重。会议要求,二季度我们坚决不能掉以轻心,不能躺在一季度的“成绩单”上“打瞌睡”。要适应当前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和发展压力,持续保持一季度好的发展态势和气势,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紧紧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持续发力、重点突破、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双攻坚”,确保“双过半”。
会议强调,财税金融工作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先导指标,要着力培植壮大财源,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认真做好税源普查,平稳顺利做好营改增过渡系列工作,全力依法促进财税增收,如期完成既定目标。要通过构建完善的投融资体系,充分发挥县控投、房投、水投、文投及土地流转发展公司、城乡一体化发展公司“四投两发展”政府性投融资平台的调度作用,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调度能力和活力。项目工作要按照“在建项目赶进度、拟开工项目提速度、筹备项目抓强度”思路,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对重点项目按工业、城建交通公路、农林水、社会事业、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方面划分板块,全力确保各类项目按时保质保量顺利推进。扶贫开发作为各乡镇未来2至3年的头等大事,要着力研究建设扶贫工作信息数据库,提升扶贫信息化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借鉴学习兰考成熟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协调带动作用,深入研究扶贫方法措施,科学解决贫困地区、贫困人员实现脱贫致富急需的资金、技术、技能等要素支撑问题,坚决避免大水漫灌化粗放扶贫,要实施滴灌对接化精准扶贫。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双创、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5A创建是二季度的重点工作,要加快各游客中心、停车场、快速通道、公厕等建设进度,同时确保建设质量和效用。招商工作不仅要走出去,更要积极提升信息搜索能力和谋划能力,不仅要学会做填空题和选择题,更要学会出课题和谋划问题。充分发挥招商专班作用,围绕招商重点领域,瞄准产业发达区域和有产业转移意向、扩大产能需求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施产业招商和精准招商,同时进一步深化延伸产业链和电商招商。同时要加强外贸出口工作,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相关政策,转换动力,大力扶持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贸易出口,力争在我县建成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土地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和集约节约用地,制定年度耕地开垦、拆旧复垦计划,制定土地收储、报批转用和供地用地计划,切实用足用活增减挂钩和人地挂钩政策。平安建设工作在经济新常态下,要树立防风险就是稳增长,化解风险就是促增长,抓稳定就是抓发展意识。严格做好非法集资、拖欠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力争为全县人民创造平安和谐的工作和生活居住环境,但对恶意违法上访的行为,要依法依规坚决打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