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拟引进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2:14: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0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参赞韩军不惜牺牲个人假日时间,和同原南阳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谢北健、原南阳市知识产权局总工程师张有成、南阳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李连昌应邀深入调研我县高效农业产业发展状况,旨在为内乡牵线搭桥引进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项目。县领导杨曙光、马俊、朱宏范、王宜显、王龙本陪同调研。
据悉,以色列属中东地区一小型国家,土地贫瘠,战争冲突不断,国土面积的60%是沙漠和丘陵,甚至一年长达7个月滴雨不下,但其人均GDP达到35,000美元,尤其是现代高效农业科技创新技术、农业生产效率居世界前列。如此贫瘠的环境,如何创造如此卓著的成效?归结起来只有两个字“创新”。在以色列,几乎天天上演着沙漠变良田、海水变淡水、农民成为科学家、士兵变身创业者、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传奇。“创新”已成为以犹太人为首的以色列人生存发展的利器,已深深植根于以色列民族的血脉,成为其DNA标示符。更难能可贵的是:“以色列愿意把技术与中国分享”。
韩军一行不辞辛苦,实地考察调研了牧原17分厂、牧原蔬菜基地等我县畜牧业、农业高效科技创新示范项目,并详细了解灌张镇杨集村、刘营村等意向发展高效农业科技创新项目村镇的土地、人口、水利、交通、电力输送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军一行诚挚表示:非常愿意搭建促使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项目在内乡落地生根的坚实桥梁,并以此为突破点辐射带动其他行业蓬勃发展,让内乡在实施精准扶贫,实现洼地崛起的征程中长出科技创新的翅膀。
杨曙光等县领导对韩军参赞一行为我们真诚分享以色列的科技、文化、民族习俗等见闻和经历高度赞赏。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不仅开阔了视野,更真切感受到以色列在农业科技、教育文化、通讯技术等很多领域都站在了世界科技的制高点上。
 
杨曙光指出,按照省、市“四个一”、“五个点”的工作指导方法,内乡作为秦巴片区特困县,属正在起步的后发地区,想要实现产业经济、科技技术、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经济社会的全面提升,很重要的一个捷径就是要抢占制高点。我们有幸直接连线世界一流的以色列农业科技,同时我们有既致力于养殖畜牧业科技创新又致力于高效农业科技创新的标杆企业牧原公司,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有胸怀、有水准把这样一个既站在世界科技前沿的科技孵化项目又对区域经济发展有很大拉动作用的符合县委、县政府和牧原公司发展理念和价值理念的项目培育好,发展好。
马俊对该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实施做了科学合理安排。
 
(作者:张彩丽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