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委巡察组向2016年第一轮被巡察乡镇反馈巡察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2:20: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3月9日至4月9日,县委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巡察组分别对赵店乡、王店镇、板场乡、瓦亭镇开展了集中巡察。4月11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四个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对反馈、整改等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
4月12日,四个被巡察乡镇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冯黎明、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曹广智、第三巡察组组长娄继峰、第四巡察组组长戚明祥、第五巡察组组长袁清泉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分别代表乡镇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中发现四个乡镇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赵店乡:党的建设有缺失,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纪委执纪监督偏软;超职数设置中层岗位、配备中层干部,人员超编、干部使用不够灵活;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接待及发放补助现象,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有冒领、截留、挪用等问题;上下班等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少数党员干部宗旨观念不强,对村组干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违规收费、国土资源属地监管不力等问题。
  赵店乡党委书记王存锋表示,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按照整改要求,逐条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及整改台账,分解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整改问题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促进赵店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店镇: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人员力量薄弱,履行监督责任不够严格;存在违规用人及“吃空饷”现象,“三重一大”议事程序不规范;部分惠民资金发放过程中存在落实不到位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无依据发放补助、部门乱收费现象;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时有发生,违反“四风”现象依然存在,公务接待、公车使用执行规定不严格,部分党员干部作风浮漂,群众工作不扎实。 
王店镇党委书记路登伟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与落实“两个责任”结合起来,与践行“三严三实”结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板场乡:党的建设方面有缺失,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措施不力;执行党的干部工作方针政策不够严格,机关工作人员管理不规范,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管理较为松散,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费有超支现象,存在套取、滞留、挪用惠农资金、和违规使用土地问题;存在超越自身财力提升街道形象问题,扶贫政策落实中存在不负责现象。
板场乡党委书记李伟表示,将统一思想,立即行动,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对每一项问题整改实行“质量评估和对账销号”。将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将巡察整改与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进板场乡整体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瓦亭镇:党的建设有缺失,基层党建薄弱,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措施不够有力,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不严,个别村换届选举中存在违规现象,个别单位存在“吃空饷”问题;“三公”经费管控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村干部贪污、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上班期间工作人员有脱岗现象,部分职能部门存在履行监管职责不力、乱收费等问题。
瓦亭镇党委书记孙鹏远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做到“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松手,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不甩手,班子成员履行分管责任不缩手”,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促进瓦亭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