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内乡县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08:53: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21日下午,政协内乡县九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历时4天的政协内乡县九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由政协副主席王龙本主持,杨曙光等县领导到会表示祝贺。
    下午3点钟,大会举行闭幕式。县政协领导曹春晓、王龙本、朱文华、周家波和应邀出席的县领导杨曙光、薛建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12人,实到委员18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政协内乡县九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九届五次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和《政协内乡县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内乡县九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指出,2015年,县政协在县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开 放,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做出了积极贡献。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各人民团体,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内乡县委的领导下,紧扣“创新、 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政协内乡县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指出,政协内乡县九届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县 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 至1月21日上午8时,共收到委员提案107件,经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决定立案102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处理5件。 
    县政协主席曹春晓在会上致闭幕词。曹春晓指出,2016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县政协忠诚履职,大有作为的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二届十次全 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五年看头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确保新常态 下全县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乡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县委要求、完成好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就新常态下人民政协如何做好今年及以后的工作,曹春晓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明确目标定位,始终坚定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知大局,明大势,忠诚 履职,自觉担当;要自觉接受县委领导,贯彻县委意图,执行县委决策,在推进全县转型跨越、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 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
    二是要聚焦转型跨越,持续提升履职水平。一要更加突出服务中心,在发展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在履职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二要更加突出建言质量。清醒认识新常 态、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把握新常态,精选课题,广纳群言,深入调研,认真思考,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献策出力。三要更加突出工作创新。要深入研究人民 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不断加强工作创新、制度创新。
    三是要发挥独特优势,着力凝聚社会共识。要通过学习引领,发挥政协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智力密集的人才优势、位置超脱的监督优势和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紧紧 抓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稳定人心的工作。
    四是要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务实形象。各位委员一定要珍惜自身荣誉,遵守宪法法律,锤炼道德品行,树立务实形象,努力做创新实践的标兵、合作共事的典范 和干事创业的楷模。要持之以恒加强常委会和政协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强化任务落实和过错问责,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 力,努力在实践中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曹春晓最后强调,新常态呼唤新作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委员要强化担当,忠诚履职,为实现我县“十三五”良好开局,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政协委员、驻内乡省、市政协委员、县直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参加会议。(樊迪 曹萌生 朱昱衡)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