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成立电子商务协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08:53: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8,内乡县电子商务协会正式成立。县领导杨曙光、许晓燕、王峰、朱宏范、朱文华,各乡镇乡镇长、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与县内80余家电子商务企业代表等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朱宏范主持。
会议依照法定程序推举南阳市寅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先敏为电子商务协会首任会长。
县长杨曙光指出,当前既是一个变革的时代,也是一个分化加速的时代,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一方面产能过剩,有效需求与有效供给不足并存,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任务非常重,一定程度上是一片经济的寒冬。另一方面,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顶层设计的深入展开推进,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发展,尤其是以“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兴业态的发展风起云涌,方兴未艾,这就在一片经济的寒冬中崭露出了勃勃生机。去年我县适时抓住国家电商发展机遇,付出巨大努力,终于形成目前县域电商产业发展初具规模的良好状态,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将更好的发挥政府和社会、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对我县电商产业的发展和电商生态的构建将起到非常重要的平台助推作用。
杨曙光提出四点希望和期待,电子商务协会一要在构建内乡县域电商生态方面有所作为。在电商企业的发展积聚、与电商产业相关的仓储物流等服务业的发展积聚、县域电商人才的培育引进、各种网货的打造及居民网上消费和生活习惯的养成等方面探索并作出积极努力, 让越来越多的内乡籍年轻人回乡创业,让互联网基因植入县域发展的各个领域,催生内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二要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政府的政策、意图传送到企业和个人,积极开展专业化课题的各种调研,准确摸清我县电商发展的状态和存在的问题,为县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要广泛开展多元化交流,积极开展有关电商发展的培训,定期举行经验交流分享活动,积极探讨解决电商创业遇到的瓶颈和问题。三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在以消费者为导向的环境中,电商协会要遵循良好的商业伦理,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电商创业者也要注重商业信誉,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电商企业同行的切身利益,加强行业自律,提高电商交易的可信性、安全性和稳定性,积极推进我县电商持续健康发展。四要保持和塑造良好形象。要努力担负起促进内乡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高度融合的重要职责,使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与社会不同经济主体相衔接。特别是要帮助众多创业者和中小企业跨入电子商务门槛,降低生产成本,拓展企业生存和发展空间,全力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展示我县的良好形象。
杨曙光强调,电商协会作为电商创业者的娘家,是县委政府联系全县广大电商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希望电商协会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带领广大会员在服务企业发展、联结优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齐心协力做大做强做优我县电商事业发展这篇大文章。
尹先敏表示,新成立的内乡县电子商务协会,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政府和社会、市场之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资金、项目、技术、服务、人才等方面牵线搭桥,帮助内乡各个领域致力于发展电子商务的企业和个人在新一轮电子商务发展中抢占先机,通过资源整合、平台搭建、营销合力、人才培训,为会员单位营造企业发展的新空间、品牌推广的新渠道、业绩销售的新极点。
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相关章程、管理办法,按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了会长尹先敏,常务会长李保国,副会长郭静丽、马荣华、张国栋、赵柯、刘果、郭志红、陈月美,秘书长范玲瑜,副秘书长郭晓辉、王鹏程等人选。
(作者:张彩丽 王永志 张元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