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2016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09:06: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7日,县政府2016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县长杨曙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就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杨曙光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省市县换届之年,可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而做好全年工作,主要看一季度,一季度工作将决定我县全年的经济走势、整体格局和在全市所处的位次。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要把行动统一到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优势,抓早、抓实、狠抓。一要抓好项目工作,拟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对一季度开工的项目要列出清单,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逐个项目去研究,找清短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二要抓好重点企业的服务和经济运行监测,进一步提高服务频率,增强服务强度,做好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同时研究出台相应补贴政策,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保障满负荷运转;三要抓好税收工作,前两个月税收要有明显的增速,对重点税种和税源要安排到每个项目每个企业上,出现缺口要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及时上报;四要抓好防控风险工作,春节前是各种风险的集中爆发期,各重点领域相关责任部门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认真摸排,制定相应预案,争取把矛盾和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就《内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杨曙光要求,各相关部门对照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集思广益、力求精准,对规划和报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更好的符合内乡实际,全面反映内乡经济社会发展面貌

就制定出台《内乡县进城务工人员购买普通商品房补贴办法》,杨曙光强调,房管部门要认真研究中央、省、市和周边县区相关政策内容,对办法规定的享受补贴人员范围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完善,使补贴办法符合内乡实际,可操作性强。房管、公安、财政等部门要就操作流程和对象进行仔细斟酌、完善,抓住房屋销售旺季,争取春节前出台文件,使农村进城购房群众能早日享受到这项政策红利。

县政府各战线分管领导汇报了一季度续建项目和拟开工项目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县长谷晔、杨松林、王兴勇、朱宏范、梁文忠,县政府党组成员於景银、王宜显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监察局局长陈永成及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