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菜园菜篮有效对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09:06: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围绕服务三农,积极构建从生产到市场终端的全程产业链,拓展基地直供、农超对接,实现了从菜园子菜篮子的无缝对接。

为打造品牌,提升农产品质量和效益,该县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当地农信社加大信贷等资金扶持力度,积极对接县内大中型超市卖场,通过农超对接农社对 接基地对接大户对接散户直购等新型农产品流通模式,在县内外建立蔬菜、水果、粮油、肉类、鸡蛋等直销采购网点。

目前,该县30%以上农业生产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养殖大户实现了农超对接,年均配送总额上千万元,带动对接农户增收近百万元。这不仅切实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也确保了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胡楚强 樊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