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10:04: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长杨曙光12月1日上午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用新理念统领“十三五”规划编制。

  会议审议了《内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

  会议指出,“十三五”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转型关键期,是省市融入“一带一路”充分发挥区位交通枢纽优势、加速中部崛起的重要发展期,是我县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步伐、推动实现新发展新跨越,赶上全省、全国经济发展平均水平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会议指出,政府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改革创新和引领经济发展能力,提升提供公共服务水平能力,抓住国家简政放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金融改革、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和加大对公共服务投入等政策机遇,谋划好“十三五”规划。力争更多项目进入省级以上规划笼子;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着力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着力打造区域性教育高地;着力建设区域性高效清洁能源基地;有效建设智能化政务服务平台,提升县城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县城文化品质内涵;着力提升城镇化水平,实施精准化扶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内乡。

  会议强调,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对我县增强经济动能,促进产业升级、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根据国际环境的新变化、国内发展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国情、省情、市情和县情,围绕增后劲、补短板、促均衡、上水平,着力解决关系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体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理念,提出一批对促进经济发展、解决突出矛盾针对性强的重大策略,对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带动力大的重大工程,对推进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和社会公平作用显著的重大项目,编制出遵循发展规律、体现改革开放要求、反映群众意愿的规划纲要和配套专项规划,推动全县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县领导周华锋、樊牛、张正钦、魏建廷、谷晔、杨松林、朱宏范、朱文华出席了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监察局局长陈永成参加了会议,县政府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