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内乡

我县召开廉政文化书画创作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11:00: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县召开廉政文化书画创作座谈会
王倩   
 
     1118日,我县召开廉政文化书画创作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丰富廉政文化建设内涵,提升廉政文化建设水平,促进文学艺术发展,培育书画廉政文化新亮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峰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周晓峰主持。

首先,县文联主席马鸿莹就我县文艺界情况、书画队伍与书画艺术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宏达公司董事长李保国做了发言,指出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源泉、发展的动力。宏达公司作为从事建筑和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多年来一直在文化上积极努力,支持文学艺术发展。梨苑山庄开发建设以来的16年间,宏达公司不断努力、精心组织,菊花节、山庄春会、戏曲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为山庄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与会人员就廉政文化、书画创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从挖掘廉洁文化资源,搭建廉政宣传教育创作、展示、推广平台,丰富廉政宣传教育载体、形式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任永亮指出,内乡文化底蕴深厚,要运用更好的手段让优秀书画作品走出去,把作品变为商品,使作品价值真正得以体现;要认识到廉政文化的重要性,通过廉政文化教育,达到文化化人;要树立四个意识,遵循两个准则,两个条例;县纪委要全力打造廉政文化氛围,起到潜移默化作用,在时间节点上,要搞好一些集中活动;县文联要发挥好协调、服务、联络、引导作用,对艺术家劳动成果给予充分尊重;艺术家们要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创作水平,积极支持参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廉政文化产品的创作传播,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健康文化环境,为做好内乡廉政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周晓峰指出,我县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在县委、县纪委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与组织实施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廉政文化组织不断扩大,廉政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廉政文化建设成效突出。艺术家们要深度把握廉政文化内涵,塑造真善美,弘扬正能量,深入实际,多出精品,增加内乡文化厚重。  
会上,县美协主席高志民、县书协主席刘新泽分别就美协、书协发展运作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做了汇报。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欣赏了骨干书画家的书画作品。
县纪委、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的骨干书画家以及县文联的全体人员也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