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动员会暨“改善人居环境”第三季度观摩推进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11:04: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30日,内乡县“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动员会暨“改善人居环境”第三季度观摩推进会在东湖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和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李长江、杨曙光、赵超、薛建国、曹春晓、李英杰、任永亮、周华锋、孙庆元、张士典、樊牛、马俊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80个帮扶包建的县直单位一把手和62个改善人居环境示范达标村村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赵超主持。

会 上,纪委书记任永亮通报了62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村7--9月份进展排名情况;常务副县长周华锋宣读了第三季度改善人居环境观摩评比各乡镇排名,并通 报了奖惩情况;副县长魏建廷对我县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就下步工作实施讲了意见;灌涨镇、湍东镇、马山口镇、大桥乡等排名靠前 的乡镇作了典型发言,板场乡、乍曲乡等排名靠后的乡镇作了表态发言,现场还颁发了改善人居环境流动红旗和流动黑旗。  

关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县长杨曙光指出,这项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需要长期坚持,下一步我们要总体上调整部署,加大投入,重视规划引领,从空间和时序两方面规划,强调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打一场人民战争。不断加强县直部门配合和项目整合作用,选择10个左右村加大投入力度,重点打造形成示范,以垃圾、污水处理和道路修建来作为突破口,按层次逐步推进。
关于决战四季度工作,县长杨曙光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决战四季度的信心和决心从当前情况看,前8个月全县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上半年呈现略降或持平态势进入下半年以来,虽然经济增速比上半年有一定回落,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整体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处于全市第一方阵的格局没有变。但是存在的问题仍不容忽视,下阶段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统筹兼顾,全面发力,努力取得稳增长保稳定的全面胜利。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统筹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和明年项目谋划工作,招商引资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双创工作,要素保障工作,企业服务工作,经济运行和财税工作,风险防控工作。四季度虽然是眼前的成效,但关系到今后若干年长远发展,做好当前工作至关重要,在此借用明代思想家冯梦龙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成大事者,争百年,不争一夕,然而一夕固百年之始也。”

县委书记李长江最后强调,近年来,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内乡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煤电运一体化、晋成陶瓷、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等一批大项目生根发芽,发展形势前所未有。第四季度既是做好今年工作的决战阶段,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最后冲刺阶段,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具有十分重 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全力攻坚,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和“十二五”发展目标,为“十三五”开好 头、起好步。同时,要切实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既是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更是统筹城乡发展、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 必然要求。各乡镇、各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县委书记李长江要求,做好四季度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严”和“实”的作风,大力发扬勇往无前的冲劲、连续作战的韧劲、锐意攻坚的拼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再鼓干劲,加压奋进,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