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到位”构筑冬季森林“防火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9 09:36:41   来源:元博

针对冬季森林火险系数高的严峻形势,七里坪乡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持“四个到位”,构筑冬季森林“防火墙”。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印发宣传册、出动宣传车、召开群众会等形式,将森林防火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宣传到每一户,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确保不发生野外用火。

火源防控到位。在人流密集场所、森林周边等重点防火区域设立警示标志,落实监管责任;对留守老人、儿童,低智力等特殊人群,安排专人监护,严格“防控”火源。

队伍建设到位。对以村级护林员为主的扑火突击队人员的身体素质和责任意识进行严格审查,并进行技能培训,提升扑救能力,确保扑火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扑得灭。

信息报送到位。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收集、传递信息,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无阻。坚持火情信息“零报告”制度。

截止目前,该乡累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0次,召开群众会20余场次,各村分别组建以护林员为主的20-30人的扑火突击队。做到了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动,确保森林火灾不发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