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二三一”工作法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9 15:33:57   来源:元博

入冬以来,七里坪乡以“二个坚持三个结合一个确保”推进造林绿化工作,造林绿化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已完成大面积造林整地1000亩,其中生态造林整地500亩;以黑李为主的片林500亩;通道绿化28公里,目前已栽植女贞4000余株,完成通道造林任务的80%。

一、做到“二个坚持”。 一是坚持大员上前。书记、乡长亲临一线指挥,高标准规划,严把挖穴、栽植、浇水三关,班子成员分包各村,全力以赴抓造林,认认真真把质量.二是坚持强化责任。对各村下发文件明确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定责任;由党政办和乡林站组成督查组,天天一督查、一通报,以督查促落实;两天召开一次锅底会,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在乡财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拿出5万元奖励先进。

二、做到"三个结合"。坚持产业发展相结合,在后坪、靳河、张洼等村建三个个千亩林果基地;坚持与美丽乡村建设和集镇绿化相结合,以村庄绿化、围村造林为重点,打造出靳河周庄百亩精品围村造林亮点工程,坚持与5A级旅游景区创建相结合,培育了快速通道生态廊道亮点工程、高标准完成通向宝天曼景区的24公里通道绿化任务。

三、确保造林成效。三分造林七分管护,为确保造林成效。一是建立管护责任制度和台账,乡、村、承包户逐级签订造林管护责任合同。对主要通道绿化实行乡、村专业管护队巡护,确保绿化成果。二是对山区生态造林实行封山护林,以补代管,严防人畜损毁,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最大限度保护新造幼林。三是与森林公安结合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毁坏新栽树木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保护好造林绿化成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