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生态旅游促民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30 11:4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立足旅游资源优势,推动生态旅游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致力于把发展生态休闲民俗游、生态观光采摘游和农游一体项目开发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把对 贫困户的帮扶方式由以前的“输血”变成“造血”,积极引导贫困户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发展林果、花卉、旅游服务接待等特色产业,不断增强贫困户脱贫 致富的内生动力。

    该县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并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实施旅游开发与扶贫开发双轮驱动。以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为依托,贫困村开发乡村旅游,贫困户开 办农家乐,或从事旅游经营服务、旅游商品产销,形成“景区+贫困村+农户”的扶贫模式。目前,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旅游从业人员达两万余人,带动旅游公路 沿线2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大力发展“十万亩油桃、十万亩桃核”、茶叶、菊花、葡萄、柑橘等特色产业,走“农业种植+采摘游+深加工”的产业化发展道 路。开辟吴垭石头村、赤眉油桃沟、大桥杨沟橘子等多条新型乡村旅游线路,形成生态观光游、采摘游、农副产品、纪念品加工销售等就业机会,带动周边群众发展 农家乐、旅游运输、农副土特产品销售等服务业。去年该县共接待游客265万人次,综合效益5.3亿元。(张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