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巡察组向城关镇等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1 19:02: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县委部署,2016年10月8日至11月27日,县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对城关 镇党委、农办党总支、马山口镇党委、七里坪乡党委、畜牧局党委、岞曲镇党委、农机局党总支、湍东镇党委开展了巡察。12月13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 了巡察情况报告,12月14日至12月15日,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以上8个单位进行了巡察反馈。各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县委巡 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落实反馈意见作了表态发 言。
    各巡察组了解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巡察组对8个单位的反馈意见如下:
    城关镇党委
    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个别村贯彻上级决策不力,镇村党组织对群众的教育、团结、引领作用不够;存在重发展轻党建现象,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组 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村级组织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滞后,党组织活动开展不规范,个别村班子软弱涣散,党员队伍管理松散;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 责”执行不力,纪委“三转”落实不到位,主业主责不突出。“三重一大”集体研究不充分,组织人事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三公经费”超标;村组“三 资”处置随意,个别村财务混乱,违反村级公务“零招待”规定。服务群众宗旨意识不强;工作纪律松散,少数领导干部工作拖拉懒散;“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在 低保等政策的落实中存在违规现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