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大气环境治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1 19:11: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绿水青山才是美丽家园”。为积极响应南阳市政府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内乡县公安局按照市局党委、内乡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有序推进各项牵头治理工作

  一是做好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对机动车的执法力度,继续深入开展对无标车、黄标车和“冒黑烟车”等高污染车辆的查处。二是加强道路管控 工作。对城关镇、湍东镇、灌涨镇、大桥乡中心城区实行非绿标车辆全时段限行;对城区重点保护区域内所有渣土车、物料运输车禁行,严格机动车通行管制,中心 城区范围内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禁止通行。三是推进烟花爆竹限放工作。严禁在中心城区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对城区烟花爆竹经营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开展 烟花爆竹储存仓库专项检查,严查违规生产、销售烟花爆竹产品。落实24小时限放巡查工作机制,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内乡县公安局立足打击主业,坚持“零容忍”的打击理念,与环保部门积极配合,深化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依法侦办环境污染类刑事案件,查处相关治安案件。

    积极参与环境综合治理

  治理超限超载方面,近期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和城镇派出所积极参与联合治超行动,查处各类超限超载车辆,渣土车违法行为,大货车闯禁。大力配合 环保、城管、住建等部门开展大气环境联合执法行动,出动警力,协助检查、整改企业;公安网警、宣传部门加强舆情引导控制,及时发现处置有关信息。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