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精准扶贫,爱心妈妈省城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7 10:16: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年末岁尾,大寒时节,呼啸的西北风中,大桥乡河南村的留守儿童眷念北向,他们在盼望着温暖的情感如期而至:省审计厅的爱心妈妈们要来认亲了!长长的大巴车带来了美丽的族群,她们在审计厅副厅长周凯的带领下,拖着沉重的爱心包裹来了,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她们疲倦,但温暖的微笑依然让山村的黎明开放出温馨的花朵。

fa6b07a52961a3101d21464501e6228e.jpg

内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主持爱心对接活动,他对审计厅雪中送炭的行为感谢不已:这已经是审计厅第六次前来送温暖了,他们真心帮扶河南村,先后送来了母亲大礼包、学生六件套、办公设施、爱心包裹等等爱心礼物;他们精准识别,分类施救,量身定做,精准扶贫,让曾经的苦难蝶变出如歌的笑容;他们走贫问苦,寻找积贫积弱的症结所在,扶持生态产业,帮助招商引资,让曾经的不毛之地变成现代社区。太多的善举让任书记追忆不尽,无限感激,让村支书李书伟不由自主,言语哽咽。

040d92815565f46c930e03b5438a93b6.jpg

美丽的天使们走进孩子,去寻找梦寐里曾经有过的相识,牵衣、弄领、握手、拥抱,有大颗大颗的泪水迷离双眼;深情凝望,孩子,这一刻且请永记妈妈的容颜。在寂寞的空间里生活惯了的小宝贝们醉了,温暖的感觉直通幼小的心灵;看着孩子们稚嫩的笑脸,可爱的神情,妈妈们也醉了,她们抱着孩子,闭上眼睛,尽情感受久违的母子之情,朝阳的光芒,让眼角的泪花开放着纯美和晶莹。

661ee6a627c75db3b2526e29c6bf6511.jpg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周厅长在致辞中饱含深情: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春风吹过就会有骄傲的新绿染满岗梁;这是一片深情的土地,有微笑的善举奉献就会收获牵肠挂肚的感念;这是一篇希望的土地,有母性的会光照耀就会诞生明天的壮丽和刚强!

周厅长鼓励驻村第一书记张峰,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继续挥洒汗水,施展才干,为河南村带来丰收和安康,为审计厅争光添彩。

(付建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