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联社多措施抓好节前党风廉政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7 10:23:50   来源:元博

元旦、春节临近,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病”发生,内乡联社从宣传、教育、监督等方面入手,打好“预防针”,吹好“清廉风”,全面抓好节前党风廉政工作,确保全体干部职工不踩红线、不越雷区,着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营造氛围,牢筑“防火墙”。该联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利用每周四晚集中例会时间,组织全员重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通过逐级签订《廉政责任承诺书》,充分发挥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快速传递的优势,向全辖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8条,以生动的文化形式,温馨提醒干部职工牢记八项规定,守好廉政关,筑牢防腐线。

严明纪律,架起“高压线”。该联社严格按照省联社、市农信办“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敲警钟,坚决抵制和纠正“四风”问题。一是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二是严格财经纪律,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控年终总结评比表彰活动,减少各种茶话会、联欢会。三是针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等廉政风险点,进行自查自纠,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严禁公车私用或违反规定驾驶公车,严禁参与赌博等不良社会活动,遇有重大事项及时向组织汇报,以严明的制度促进自律,有效遏制“节日病”。

强化监督,紧绷“廉政弦”。 一是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成立了由党委办、监察室、安全保障部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领导干部节日值班、遵守劳动纪律、廉洁自律情况予以全面监督。二是结合“两学一做”谈心谈话要求,在节前进行针对性教育,通过党委书记与其他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职工,层层约谈、面对面交流,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三是通过登载官方网站、张贴公告、电子屏幕等方式,向社会公开监督电话、邮箱,接受群众反映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举报,发现违纪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责任追究,坚决防止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的现象发生,确保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李永星 靳国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