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廉洁提醒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8 15:49: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防止“四风”反弹及各类“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特对以下事项进行提醒:

    1.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3.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4.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5.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6.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7.严禁借元旦春节之机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

请您模范遵规守纪,自觉接受监督,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简朴的良好氛围,过一个清爽干净、文明健康的元旦、春节!

祝您节日愉快,工作顺心,阖家幸福!

中共内乡县纪委

2016年12月27日

 

2017年双节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同志们:

清似春风襄社稷,廉如甘泉润人间。过去的一年,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此,向您道一声:辛苦了!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双节”就要来临了,这既是个欢乐喜庆的日子,也是腐败行为的高发期、领导干部的高危期。为了过一个清风拂面、文明健康、祥和轻松的新春佳节,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送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居官当知年关险”。有关部门统计显示,80%以上的腐败行为发生在节日期间,被查处的腐败分子身上都有“节日病”的记录。节日走动,礼尚往来,乃国之风俗,但情不可越纪,情不可越法,要防止被打着“礼尚往来”旗号的“糖衣炮弹”击中而失足铸错。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牢记:“送钱送物就是送错误,收钱收物就是吞诱饵”。领导干部要过好“廉关”,需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气,硬送也不收;需有“撕破脸皮、放下面子”的态度,不好退也要退;需有“洁身自好、无私无畏”的胸襟,不便缴也要缴,要真正做到警钟长鸣,自尊、自重、自省、自警。

“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警惕贪欲之害,就要节制私欲,知足常乐。大厦千间,夜眠七尺;珍馐百味,无非一餐。聚敛再多,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而顶风冒险,半夜心惊,有何趣味?警惕贪欲之害,就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好处”,而要想一想“好处”背后的陷阱和它可能带来的恶果。汉代思想家桓宽说过:“香饵非不美也,鱼龙闻而深藏,鸾凤见而高逝者,知其害身也”。贪欲之害连本能的动物都知道怵而远避,我们人类更应该节制私欲,免得被“香饵”钩住了嘴巴。警惕贪欲之害,就要正确认识和运用手中的权力,经常想想权力是怎么来的,应该用它来干什么。对于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来说,造福人民是入党时的选择,以权谋私与入党的初衷相违背。党和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也同时给了我们一种约束,就是权力只能用于人民,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而不能用来为个人谋私利。

人生当如茶,廉洁胜浮华。廉洁,是一种信念,一种品行,一种气质,一种力量,更是时代和人民的希冀。贪腐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在诱惑面前,受还是拒、贪还是廉,是意志的考验和心灵的历练,不同的选择,最终的结果是天地之别。临近“双节”,作为领导干部,应时刻牢记“八个严禁”:严禁公款走访宴请;严禁组织或参与公款高消费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巧立名目吃喝玩乐;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发放补贴、奖金等。希望大家共同警示,相互提醒,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共筑反腐防线,倡树清廉新风,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再次祝愿您及您的家人新年愉快、阖家欢乐!

                    中共内乡县纪委

内乡县监察局

2016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