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强化组织建设 快速奔向小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30 15:43: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灌涨镇魏庄村发展纪实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近年来,灌涨镇魏庄村提出了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将党小组建在致富项目上,将党员奉献在创业岗位上的党建指导思想,凝聚全体党员争当致富先锋,努力建设五好”的基层党组织,壮大集体经济,大步迈向小康之路

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村里高标准规划烟叶大方,年产值200多万元。流转土地300亩发展葡萄,成立了绿丰葡萄专业合作社,吸引20多户群众加入了远近闻名的葡萄采摘园。村支部组织党员到山东参观学习后建起了凯源养殖有限公司,以养牛育肥为主,喂养了西门塔尔等优质品种牛,目前已发展300头,年产值在60万元。2015年又在村委旁边办起了鞋厂,安排闲散劳动力60多人鞋已销往南阳、湖北、广州等地,年产值20万元以上。

招引项目,让群众家门口就业。村委招引河南省福瑞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流转土地500亩,投资9000万元,种植繁育珍稀濒危中药材“救命仙草”金钗现已种植金钗石斛200万株,年生产石斛1.2万斤,产值达1.2亿元。村里与外地客户联办起赛福尔琴厂,招收员工80名,年产值在10万元以上。

打造社区,让群众共享小康。该村从2011年至2015年底,投资1.5亿元,高标准建设了1500亩的魏万人社区水电路配套,鲜花四季盛开,便民服务大厅、幼儿园宾馆、健身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村支部实施精准扶贫23户55个扶贫对象户全部安排在村办企业上班2016年在魏庄村王营自然村建社灌涨镇易地扶贫安置点计划安置贫困户29户,随迁户77户,配套建设广场、游园、文化长廊

完善设施打造平安魏庄。村里投资了40万元成立了魏庄村综治中心,设立了“两室一校”对原监控平台进行了升级改造,安装了高清探头36个,成立了人防、技防、物防、制度防”四位一体“的村综治防控体系,实现了零发案2016年10月,市政法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魏庄村召开,魏庄村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受到了省、市领导好评。

聚精会神抓党建,专心致志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这就是魏庄村党支部践行的诺言,富民宜居的魏庄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正沿着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进(张延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