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2017年春节党风廉洁恳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30 17:24: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1e6f9797c135c4e8646f1b58ff30aa7.jpg

12月30日,我县召开2017年春节党风廉洁恳谈会。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主持。

县长杨曙光进行党风廉洁恳谈。他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当前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用两句话来概括,一句话是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另一句话是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有“四个关键词”可以来阐述或说明这种判断的准确性:刮骨疗毒、壮士断腕,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三重含义:一是“依然”;二是“严峻”;三是“复杂”。具体来说:一是高压之下,腐败问题依然存在;二是严管之中,管党治党失之宽软;三是主流之余,反腐杂音时有出现。二要恪守底线,不忘初心。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两点,一个是恪守底线,一个是不忘初心。要从“三个方面”来践行:一是决不能忘记党员身份,二是决不能忘记组织原则,三是决不能忘记党规党纪。三要遵规守纪,履职尽责。要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信仰,在党爱党,接受监督,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查处。要坚守党的组织纪律,做组织上的老实人,真正做到“四个服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要坚守党的经济纪律,做经济上的干净人,做到慎独、慎微、慎始。要坚守党的群众纪律,做群众的贴心人,用真心、细心、诚心做好群众工作。要坚守党的生活纪律,做生活的幸福人,深刻理解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不透风的墙,没有后悔药可买。要在心中始终高悬一把纪律的利剑,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任永亮发表讲话,就做好全县“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恳谈活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会后要认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恳谈会,尽快对重要岗位人员、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廉政恳谈,分层次、分批次压茬推进,把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传递下去。二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节日是腐败的高发期,要严禁公款走访宴请;严禁组织或参与公款高消费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巧立名目吃喝玩乐;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发放补贴、奖金等。三要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廉洁用权,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只能用来为党工作、为人民谋利益,真正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作风上正派,永葆人民公仆本色。要廉洁修身,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一种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要廉洁齐家,更加注重家庭、家风、家教,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真正做到“好好过日子”,以好的家风促进形成好的党风政风。

恳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了观看《沉沦》、《无路可逃》两部警示教育片。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曹萌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