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综治委:夯实基础管控街面治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3 11:17: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综治委以加强乡镇、村(社区)综治中心治安防控室为重点,整合部门力量,完善运行机制,有效提高了对整个社会面的掌控能力。

网格化布警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将城区细划为30个治安巡防网格,各乡镇根据警务室、驻村警务站分布情况,划分不同巡防网格,通过治安巡防站控点,流动巡防力量巡线管面,形成一张点、线、面结合的城乡巡防网络,24小时随时待命,使勤务指挥延伸至一线,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

合成化巡逻提高巡控三率。科学整合巡特警、交警、城乡专业治安巡防队、警务室、驻村警务站、治安卡点、派出所、村组义务打更巡逻队8支巡防力量,200 余名警力压上街面,24 小时见警车、亮警灯,提高见警率;赋予巡特警、治安卡点、交通、刑事、治安等综合执法职能,提高民警管事率;公开巡逻和便衣相结合,车巡和步巡相结合,视频和实巡相结合,在震慑犯罪的同时,对研判出的犯罪轨迹、犯罪目标,进行重点蹲守、伏击、盘查,提高查获率。

基础化挤压提高掌控力。城区开展治安要素信息大采集,共采集2000余家沿街商铺、121家单位、97个小区的人口、地址、图片、通讯方式等信息,录入信息平台,实现动态、直观管理。在盘查的过程中对群众进行警情通报、防范宣传,详细了解治安情况,布置安全哨,实现了人熟、地熟、情况明、动态清。对旅馆、网吧等行业场所以检查促规范,强化对违法犯罪的轨迹查控,有效增强了社会面管控能力。据统计,去年,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8.9%、21.4%,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在去年上半年全省组织的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内乡县群众安全感指数达92.36,比上年度上升0.68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刘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