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又获南阳市首届民间曲艺表演赛暨戏曲票友大赛三个一等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3 11:32: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30日晚,南阳市首届民间曲艺表演赛暨戏曲票友大赛颁奖晚会南阳影剧院举行,内乡选手荣获三个一等奖,这是继南阳市故事大赛获得两个金奖后的又一佳绩。内乡宛梆及我县获奖选手贾付明、桑金娥受邀在颁奖晚会上进行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

本次民间曲艺表演赛暨戏曲票友大赛由南阳市文广新局主办,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发现和培养曲艺、戏曲人才,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全市12个县()参加此次活动,在高手如林、竞争激烈的比赛中,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打分和严格评审,我县选送的6个节目以其雄厚的实力、精湛的表演,一举夺得鼓词、大调曲子、豫剧三个类别的一等奖及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获奖数量、质量在全市名列前茅。

内乡县文广新局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精心部署,县文化馆、创编室等文化单位积极配合、周密组织,保证了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赤眉镇韩岗村的贾付明继市故事大赛获得金奖后,更加意气风发,夺得鼓词表演一等奖;文化馆张雪月表演的《二嫂买锄》获得大调曲子一等奖;王店镇桑金娥的豫剧唱段获得戏曲票友赛一等奖。不仅展示了我县文艺队伍的深厚实力,再次为我县争了光和扩大了文化影响力(袁小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