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严抓“双节”廉洁建设 恳谈敲警钟预防“节日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4 09:41: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咬咬耳,扯扯袖,红红脸,出出汗,相互警示,相互勉励——自2016年12月底开始,内乡县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洁恳谈活动,抓早抓小,严防“节日病”复发。

该县此次开展的党风廉洁恳谈活动,包括各级领导干部恳谈会、全县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亲”“清”恳谈会、科级以上干部家属“廉洁家风”恳谈会等。同时,针对“双节”期间易发的各类腐败问题,县纪检监察机关全员发力,开展了全方位的明察暗访。

2016年12月下旬,内乡县召开了由县处级干部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以及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的“双节”党风廉洁恳谈会,并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自上而下举行各级干部恳谈会,做到对标恳谈、针对问题恳谈、强化责任恳谈。截至目前,该县已分层次、分批次举行党风廉洁恳谈会200余次。

召开“亲”“清”关系恳谈会,拧紧政商交往“安全阀”。该县企业界代表就政商“亲”“清”关系在恳谈会上畅所欲言并发出倡议,数十家企业负责人在“守法诚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承诺书”上签字。

同时,该县还召开了科级以上干部家属“廉洁家风”恳谈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倾听廉洁专题辅导讲座。家属们纷纷表示要当好8小时以外的监督哨兵,支持家人全身心投入工作,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常敲警示钟,让好家风成为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崇德尚俭的“传家宝”。

内乡县还将组织恳谈会与严督实查同步进行,狠抓“双节”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县纪委下发通知,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并通过发送“廉洁提醒函”、《2017年“双节”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及电子贺卡等形式,加强廉洁宣传教育。由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带队的检查组紧盯时间节点,对全县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县纪委监察局在机关内部也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确保节日期间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樊翠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