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网信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5 16:38: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0dfce96c9b6322f180e645e828a6dee.jpg

1月4日,全市网信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雷洪波,内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出席会议。会议由雷洪波主持。

许晓燕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内乡县委、县政府对各位光临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许晓燕简要介绍了一年来我县网信工作情况。她说,2017年我县将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大力弘扬、积极践行“忠诚、担当、创新、廉洁、团结、奉献”的“网信精神”,创新改进网上宣传,着力讲好内乡故事,传播好内乡声音,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扎实做好网络管理工作,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切实做好舆情处置工作,回应网民关切,努力提高网络舆论引导水平。

王光玲发表讲话,他指出,网信工作要不断与时俱进,探索创新。要做好舆情研判、排查工作,着力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正视互联网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坚持建设与管理并举;要强化舆情统筹、引导和联动,健全完善源头预防、分析、研判、处置、引导等机制,做到舆情处置规范化、舆情引导科学化。他强调,针对网络突发舆情,各县(区)网信办要进一步明晰职责,形成有效机制,使风清气正,网络清朗。各网信工作人员要做到守土有责,不忘初心,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雷洪波对全市网信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步网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雷洪波指出,2016年全市网信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各县区网信队伍已经基本建成,机制建设有了很好的成效,正面宣传发挥了聚集正能量的作用,舆情应对科学高效,舆情研判水平、应急处置素养显著提升,市县联动日益协调顺畅,平台建设卓有成效。但还存在着各县区之间发展不平衡、新进网信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亟待提高等问题。

雷洪波强调,2017年全市网信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各县区一要精心策划主题,推动网上正面宣传,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明确细化设定宣传主题,讲好南阳故事,传播南阳正能量;二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懂网、上网、用网,要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提升运用新媒体推进工作的能力;三要完善机制、固化制度,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各县区结合县情明确各自任务,加强督责督办;四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要加强网络管理,管好微信公众号,管好不在白名单中的网站,管好市属媒体,引导域内媒体自觉遵法守法。

会上,各县(区)网信办主任和部分市属网络媒体负责同志汇报了网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并针对网信工作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市网信办各科室负责同志就近期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全市16个县(区)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部分市属网络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曹萌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