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供电公司:“天眼”发威 隐患“现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6 15:00: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这摄像头真是太给力了,今天又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了一个隐患,这说明我们的监控工作做得很到位,隐患无处遁形了!”1月3日,内乡供电公司郑湾操作队队长周淑丽不住的夸奖监值班人员。

  1月3日9时,郑湾操作队监控人员张莹视频巡视所辖的五座变电站,查看到35千伏板场变电站时发现二板线35避A相导线晃动比较严重,立即告知 了队长周淑丽,当班人员立即驱车查看,果然发现二板线35避A相导线接触不良,有松动的迹象,立即报告了调度,安排进行了处理。

  自成立操作队以来,所有的变电站实行了无人值守,监控设备运行情况,掌握实时动态,及时发现隐患,是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的基础,内乡供电公司运维 检修部制订了严格的监控措施,要求运维人员利用摄像头每天定时进行视频巡视设备,检查要认真仔细,对于主变、断路器等比较重要的设备要加强监控次数,在高峰负荷时要进行红外测温,发现有异常情况时,立即到现场查看,确认设备状态,若有险情,及时处理,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