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农发行河南分行行长谢文深入内乡调研金融扶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7 20:17: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文一行6人到我县实地考察金融扶贫工作,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农发行南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继东、副行长郭全志、县领导杨曙光、张少民、王宜显陪同调研。

31027fa5d7eabb4889ebdfc455b8fe98.jpg

谢文一行首先深入牧原十七分场,听取了牧原董事长秦英林,常务副总经理曹治年分别就疫病防控、食品安全、环保治理、生产经营、养猪扶贫和教育扶贫等方面具体情况的汇报。谢文对牧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以及牧原在养殖和教育扶贫的做法和长远设想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养猪结构调整、成本控制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018f670d4264e59b9ee66a3e94ef486e.jpg

在内乡县万亩核桃基地、余关镇仙鹤切纸扶贫车间和易地扶贫搬迁点,谢文围绕精准扶贫、持续扶贫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内乡县实施产业扶贫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a4d830d6c026bca7a2f70c055d85c765.jpg

在对农发行内乡支行调研的过程中,谢文对内乡支行全力服务县域扶贫工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内乡支行在今后工作中继续积极配合,做好金融支撑,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4ee29abe4c2e9290c93294eac7ab1e63.jpg

在座谈会上,杨曙光汇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发起“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号令后,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探索创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脱贫攻坚举措。一是实施产业和就业扶贫。我县创新构筑了“1+2+N”的产业扶贫模式,即通过推进传统支柱种植产业的发展,光伏扶贫和养殖扶贫两个产业的全覆盖以及扶贫车间、电商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等特色产业的共生共荣、百花齐放,实现贫困户就近就业,家门口脱贫目标;二是实施教育扶贫。县政府着力通过打造区域性教育高地,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充实师资力量,完善教学奖励和培训机制等有力举措,持续推动县域教育质量与教学水平的提升;通过谋划规划县域教育发展大格局,大力实施贫困地区教育水平提质升级。这既是推动我县脱贫攻坚战取得成功的治本之策,也是打造我县教育高地的必由之路。三是实施健康扶贫。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通过推进健康内乡建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2018年我县全面脱贫目标。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农合、大病医疗救助和医疗救助商业保险的全覆盖,同时建立内乡县贫困人口专项医疗救助基金,通过这四重保障,切实让贫困人口有病可医,有病能医;四是智慧扶贫。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建立智慧扶贫信息管理系统,既能对贫困户在脱贫过程中的具体情况进行实时动态掌握,同时也是对帮扶人员工作的考核和监督;五是实施政府兜底扶贫。通过各项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政策,对因病因灾和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实施保障兜底扶贫。

5b4b93c6539d67d0dd43870306262af5.jpg

杨曙光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全县上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树立机遇意识,牢牢把握我县作为贫困县所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和重大机遇,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树立长远眼光,做好各项工作的谋划和实施项目的长远规划;要善于进行模式创新,平台搭建和融资渠道建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金融扶贫模式中的核心带动作用,集聚更优质的扶贫资源;要重视金融工具的综合运用,做到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并用,切实发挥好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核心支撑作用。

50aeb0a00984cf69b71e8f4f86c947b6.jpg

谢文指出,农发行河南省支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五个方面的服务工作。一是全力服务于粮食安全工作,二是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全力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四是全力服务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五是全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内乡县近年来在推动扶贫工作中创新多种模式,发展思路清晰,政策落实完整,在金融扶贫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具有很好的教育示范作用,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将在城市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教育扶贫、光伏扶贫等多个方面为内乡提供金融支持并深入开展合作,也希望内乡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高效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共同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县政府办、农办、交通局、旅游局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控投公司、房投公司、文投公司、水投公司、土地流转公司、城乡一体化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农发行内乡支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元博 张红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