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梨苑山庄大宅门重建落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9 11:57:13   来源:元博

_DSC6870_副本.jpg

梨苑山庄于2000年11月动工建设,迄今为止已走过16载风雨路程,成为内乡一座地标性工程载入内乡城市建设史册。

提起梨苑山庄,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梨苑山庄大宅门。工程伊始,宏达公司董事长李保国把“欲立门户,先树门头”当做“治国,立家,修身,平天下”的重要体现,2001年动工建设大宅门,2002年初步建成。大宅门是梨苑山庄的门户,按照欧式风格建造,共设三孔通道,中间宽为4米的主道拱门,左右两边配2米宽的辅助拱门,古色古香,高达雄壮,气势恢宏。特别是2002年5月,同县文联结合组织开展梨苑山庄大宅门楹联征集活动,全县文艺界、诗联界广大朋友踊跃参与,活动影响深远,辐射广泛。由全国特级教师张维新、原县博物馆馆长李茗公等撰写的门联被镌刻在大宅门上。这些楹联或描写山庄的山水、或景象、意境深远、大气磅礴、充满诗情画意。16年来,山庄大宅门作为山庄的文化墙构成了山庄独特的风景。

2015年大成路作为内乡县城的主要干道,其东西贯通系关全县重大民生。按照省道建设要求,山庄原修建的大宅门已不符合时代发展需求,需要拆除。已经是全县人民甚至是县内外游客心目中的地标建筑即将拆除,将会给广大居民的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宏达公司董事长李保国应广大居民的呼吁,征得县政府主要领导批准,同县城建、规划等部门多方协商,决定由宏达公司出资在原大宅门的基础上按照相关要求重建一座高标准的山庄大宅门。

新建大宅门高15.7米,宽18.7米,像一道彩虹矗立在西城区。于2017年元月3号落成。我们有理由相信,山庄新的大宅门必将走进内乡人民的心里,成为内乡永恒的地标!

王玉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