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召开2016年重点工作观摩讲评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1 11:27: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检验各村全年工作取得的真正成效,1月10日,板场乡党委书记李伟、乡长王世洋带队,组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书对各村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并进行了打分评比。目的是让大家在横向对比中、纵向分析中交流碰撞,找出差距、理清思路,见贤思齐,更好地做好明年工作。观摩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

观摩结束后,党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了年度重点工作观摩讲评会。与会人员分别谈了本次观摩的感受,乡长王世洋作了总评。

王世洋指出,本次观摩最大成效有三点:一是全乡整体工作稳中有升、稳中有进,且特色明显、亮点纷呈,为顺利实现“十三五”起好了步、开好了局;二是全乡上下始终贯彻了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办事的总基调,不盲目发展、也不拔节提高;三是乡村干部的发展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成效有了“质”的变化,能主动适应形势、适应新常态。具体体现在五方面:一是各村都能打好扶贫攻坚“政治牌”,促使精准扶贫顺利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二是美丽乡村建设达到了“面上有布局、线上有推动、点上有突破”“点线面结合”的效果。三是基层为民服务阵地不断规范,基层组织建设逐渐加强。四是在“7.19”灾后重建中,干群一心、自力更生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五是大部分村在项目争取、资金跑要、改善民生上有大的突破。

李伟强调,2017年是板场乡全面崛起的关键之年,全体乡村干部要提振信心、振奋精神,树立起只争朝夕、比学赶超、奋起直追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以下三个方面着力:一是要在主动适应形势、与时俱进上着力,紧跟政策形势、紧合板厂实际、紧扣群众诉求,主动融入到立乡目标建设中,主动吻合全乡发展节拍,勇攀新高;二是要在落实推动工作实效、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执行力上着力,加强乡村干部“四种意识”教育,狠抓作风转变,全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在干事创业中“步调一致、口号一致”、“无杂音”;三是要在关注民生、注重为民情怀上着力,要切实把惠民生促和谐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作为社会建设的“总落脚点”,真正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及“红利”效应不断放大。

最后,党委书记李伟借此机会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进行了廉政过节恳谈。(张俊兴)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