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人大视察新《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1 18:04: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新《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专项视察活动。视察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书晓带队,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食药工商局各党组成员、所长及农业局、教体局、公安局、畜牧局、卫生局等单位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视察。副县长张勇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关万德隆超市、实验初中、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小吃一条街、星博幼儿园、菊潭学校、力诺药业、灌涨小学、灌涨三鑫面业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关于新《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卫生设施配备和使用、加工制作环境、经营管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职能部门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工商局局长孟海波对我县新《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做了详细汇报。农业局、教体局、公安局、畜牧局、卫生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对各自领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人大代表们纷纷积极为食品安全建言献策。

    副县长张勇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还关系到经济发展,要从源头上把关才能做到让百姓放心、安心。本次视察成绩值得肯定,认识仍需提高,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迅速整改,执法要更加规范。

    县人大副主任岳书晓指出,在新《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过程中,各级同志思想认识到位,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各级领导重视支持到位;部门责任落实到位;各项监督检查到位;各项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岳书晓强调,一要进一步树立“食品安全无小事”政绩;二要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三要进一步解决机构合并后涉及到各项影响执法工作的问题;四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五要进一步加强对小作坊、黑窝点、盲区等专项治理力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