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业局四强化保春节农产品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3 09:31:49   来源:元博

     春节将至,农业局采取四个强化措施,确保全县农产品安全消费。一是强化职责明晰。进一步落实系统内农技指导、农药管理、农产品检测、农业执法等部门上下联动、各司其责、分工协作,形成良好的管理机制,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到位。二是强化执法检查。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检查的作用,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累计检查生产大户11个,检查温室大棚韭菜、草莓、黄瓜、番茄等采收品种17个,同时加强农业投入品使用、生产关键环节处置、质量追溯体系建立等监督管理。三是强化安全检测。加大农产品抽查检测的频次与范围,元月份以来,累计抽查上市前基地及经销超市蔬菜、水果样品110个,配合市农业部门例行检测1次16个样品,其中农药残毒整体检测合格率均为100%。四是强化宣传培训。充分利用网络、服务热线、手机短信、农民课堂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知识与消费常识,先后组织农药使用、质量认证等专题培训4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网络信息30余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