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人民政府与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签署保险助推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3 19:02: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3日,内乡县人民政府与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隆重举行险助推精准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文光、副总经理肖东晓,县长杨曙光,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王宜显主持。

896c8ae6c478c9e2da7fef7bda77ea03.jpg

  杨曙光指出,扶贫工作是目前全党、全国的大事,各行各业都在围绕中央决策发力。金融保险部门也围绕扶贫攻坚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人保财险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业务覆盖最广的商业保险公司,积极创新相关保险扶贫办法,助推脱贫攻坚顺利进行。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率先与内乡展开合作,支持扶贫工作,在保险行业中走在了前面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内乡县人民政府与人保财险南阳分公司签订保险助推精准扶贫合作协议,既是双方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保险行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更是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措施。希望双方通过精诚合作一方面实现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解除农民在农业生产中承担高风险的后顾之忧,使农业生产在遭受自然灾害后能迅速恢复再生产,保障农村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推动部分贫困人员纳入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协保员队伍,形成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RG6A3099.jpg

  杨曙光强调,当前,内乡已经进入到了一个要素集聚、蓄势待发的新时期,脱贫攻坚工作也到了十分关键的阶段。内乡县委、县政府将从内乡长远发展的战略角度出发,持续提升引领发展、服务发展的能力。一是要继续将脱贫攻坚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要统领。二是要加强与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沟通,拓宽领域,在保贷联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紧紧依靠商业保险公司的专业化保险服务,全力调动财政、保险、农户等各方面的积极性三是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建立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的农业保险体系,达到政府扶持与市场运作的最佳结合。四是要在前期试点基础上,通过不断探索积累经验,逐步在全县推开政策性种植业保险业务,有效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让农民群众在保险中得到更大的实惠。

  吴文光指出,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以“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为己任,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本着为政府分忧、保障经济发展、转嫁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财产风险的原则,遵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充分发挥人保财险作为国有骨干企业在服务地方经济、保障农业生产、灾害援助和参与社会管理的职责和优势,推出多样化特惠保险产品,致力于解决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因灾、因病、因学致贫返贫问题。通过此次与内乡县人民政府签订保险助推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同内乡县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保险助推精准扶贫的新模式。同时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也将在内乡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不断提升保险服务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内乡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内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896c8ae6c478c9e2da7fef7bda77ea03.jpg

  王宜显代表内乡县人民政府同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肖东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县政府办、扶贫办、农业局、财政局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灌涨镇、王店镇、师岗镇、赵店乡等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人保财险内乡分公司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刘予陇 和元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