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现场办公力促“开门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4 19:40: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1570.JPG

113日,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副县长张勇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河南科德天博电气有限公司、南阳天一密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状况,并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推我县2017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IMG_1526.JPG

据了解,科德天博电气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首创智能化、免维护、环保型双层预装式变电站与环保型环网柜研发制造商。公司专注于高压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双层箱式变电站、固体绝缘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户内真空断路器、配网自动化监控系统及其他配电自动化设备,目前已申请取得7项国家发明专利。产品主要应用于城乡电网改造和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企业配电、城市公共配电、大型工程等的施工电源以及轨道交通以及高速公路等户外场所。

IMG_1643.JPG

天一密封公司是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汽车机械、化工、液压系统、仪表仪器等行业的各类密封板材及密封件,2000年通过ISO9002-1994体系认证,2003年通过ISO9001-2000QS9000-1998两种体系认证。目前公司已发展七大类8000多个产品品种,年生产能力达到1.2亿套,长期为东风汽车公司、东风康明斯公司、天津铂金斯公司等近百家大型企业提供配套服务,成为国内车船用密封件行业的领军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南阳市高成长企业30强。201610月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是我县继牧原公司、全宇制药公司之后第三家在主板或新三板的挂牌上市企业。目前,还有神威民爆公司、飞龙公司、龙大牧原公司作为央企等大型挂牌上市企业的子公司驻地内乡,为我县企业发展开阔了视野,创新了理念,树立了典范。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针对两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与会各相关单位立足部门职能积极发言建策。

IMG_1682.JPG

杨曙光指出,我县高新技术企业比较少,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倡导创新发展机遇,培育壮大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优化县域整体产业发展结构。科德天博电气公司、天一密封公司属我县为数不多的高新技术企业,两家企业都能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环境下实现产品供不应求,创造较高产值,这种抓住技术创新关键点,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力拼搏迎难而上的发展精神难能可贵,同时也为下一步的快速发展和扩张打下了坚实基础。

IMG_1676_副本.JPG

杨曙光指出,近年来我县致力于打造金融高地,创优政务服务环境,为企业发展创建快速便捷的融资通道,提供高效的用地、用电、用工、环保等优质服务,进一步增强了落户企业的发展信心,提升了发展产能,希望各企业间要建立起优质高贵的友谊,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发展壮大。并对我县企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企业更加注重技术创新。特别是天一密封公司在今年要申请省级流体密封实验室,省市县各级政府对建立省级实验室的企业都有相应扶植政策,申请成功后可以同步享受这些政策红利,同时可以对社会开放,增加技术服务发展路径,增加客户和收入;二是希望企业能更好的利用资本市场,坚定不移的向更广阔的资本市场方向努力。当今的时代是“资本+技术”的时代,两者缺一不可,有技术创新,却没有资本的支撑,技术就无法转换为产品,更无法转换为收入和利润。科德天博电气公司和天一密封公司等企业目前拥有非常好的内部和外部条件,我县和招商证券是结对帮扶的关系,招商证券正在筹划的敦石一号基金,内乡县政府,牧原公司都有投入。基金成立后将优先将资金投放到我县的高新技术企业,这对县内企业的发展都是很好条件和机遇;三是希望企业更加注重人才引进和公司团队建设。企业要提高市场占有率,保持在市场上的领军地位,不仅需要有专业技术方面的人才,更要引进财务管理和资本运作方面的人才,实现持续发展和深入发展的人才交替更新。

IMG_1674.JPG

李霞指出,“富民强县靠工业,工业发展靠企业”,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是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县一直致力打造优质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和便捷的金融融资通道,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内乡,在内乡形成优质企业的集群发展效应。科德天博电气公司、天一密封公司属我县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高成长性企业,更是标杆企业。主要领导不间断的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充分展示了县委、政府不遗余力支持企业发展的态度和决心,希望各职能部门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立足部门职能,抓好相关各项工作落实,助推我县2017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县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委、产业集聚区、财政局、审计局、规划局、土地局、住建局、国税局、统计局、房产中心、电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办公。(张彩丽 张红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