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联合南阳理工学院成立“实践教学基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6 09:03: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U10500P827DT20170113161249.jpg

1月13日上午,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内乡县衙举行。

U10500P827DT20170113161148.jpg

揭牌仪式上,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介绍了内乡县衙基本情况及近年来课题研究取得的相关成果,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书记闫合占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相关情况及下步合作方向。揭牌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教师一行参观了内乡县衙,并对内乡县衙英、日、韩三种语言导示牌相关翻译情况进行指导纠正。

U10500P827DT20170113161302.jpg

近年来,内乡县衙采取“内部挖潜,外部借智”的方式,充分利用这一固定场所,不断与各高校联合,以建立基地的方式,充分利用各高校专业研究师资队伍,深入进行文化挖掘、联合加强课题研究。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师院联合建立“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南阳市大文化研究院联合建立“科研基地”;与河南省美术馆联合建立“创作基地”。在进行文化挖掘的同时,不断对部分文化分版块进行收集整合,加强基地打造,如楹联文化教育基地、官德文化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

内乡县衙目前已联合各高校先后确立36个课题,现已结项27个,内乡县衙先后承担省级课题研究17项,市级课题研究43项,荣获省、市社科与科技成果26项,并出版了32本学术专著。这些课题研究成果不但丰富了内乡县衙各个专题文化,并为丰富陈列展览和5A景区创建创造了积极条件。内乡县衙先后推出的《胥吏衙役文化展》、《清代文武官服饰展》、《古代赋税文化展》、《中国楹联文化展》等分别荣获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苗叶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