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措并举严把春节期间“廉政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6 15:48: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而不息纠正“四风”,七里坪乡党委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领导干部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建设,防止发生各种奢侈浪费和不廉洁行为,助力党员干部廉政过节。

强宣教,造氛围。该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关于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规定,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相关纪律规定,大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政自律意识深入人心。

重承诺,作表率。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做出崇廉拒腐承诺,并带头签订廉政过节承诺书,坚持杜绝“节日腐败病”发生,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也认真遵守相关规定,树立良好形象。

强监督,细检查。该乡党委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办、组织办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监督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村组、基层站所开展监督检查,形成强大监督攻势,让节日腐败无可乘之机。

强问责,实责任。该乡党委成立节假日执纪检查工作组,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并严肃处理,狠刹各种不正之风,促进党员干部从严规范自身行为,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