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谷晔深入乡镇贫困村看望慰问特困群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8 09:25: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105514d1ce270c6237e04b34888f99f.jpg

1月1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带领政法委班子成员,先后深入乍曲镇王井村、湍东镇赵沟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这天上午,谷晔首先来到扶贫联系点乍曲镇王井村,走访了朱金志、王玉泽、付中现等困难户,虚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就该村扶贫项目落实情况,谷晔与镇、村干部交流意见,同时希望镇党委要抓住吴垭石头村这一旅游名片,做好文化旅游这篇大文章,制定落实好帮扶措施,支村“两委”班子要善于向外借力,积极改善村组基础设施,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在湍东镇赵沟村困难户雷中伟家中,当了解到这个家庭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培养了一名大学生时,谷晔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注他们的家庭生活,多关注贫困家庭孩子的上学问题,决不能因贫困影响学生读书学习。湍东镇赵沟村是政法委所分包的扶贫村,自脱贫攻坚以来,政法委积极为该村理思路,办实事,向上争取项目,解决村中心道路3.5公里硬化,拿出3万元技防建设资金为该村安装摄像头8个,争取水利扶贫,修建水塘、坝2个,打3眼井,2016年11月份,为对口帮扶的17户养殖贫困户送去17只产羔母羊。

随后,谷晔一行来到赵沟村部,当场为村里捐助扶贫帮扶资金1万元,并要求镇村两级一定要制定好制定帮扶计划,根据群众意愿和实际情况,探索脱贫路径,将群众致富愿望融入到整村扶贫攻坚和小康建设的规划中去。(薛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