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举措确保春运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8 14:41: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七里坪乡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大、道路拥堵等情况,结合乡情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抓住有利时机,提前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一、做好应急管理。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严格干部职工值班制度,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处理,确保春运指令渠道畅通。

二、营造宣传氛围。该乡公路站组织养护人员对所属路段进行养护管理,做到风雨无阻,坚持每天进行巡查,并及时清理路面落石、渣土和障碍物等,确保道路通畅。

三、严格宣传发动。该乡在主要道口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固定标语牌、印发宣传单等,使广大驾驶人熟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引起他们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重视,努力增强驾驶人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同时,注重春运安全知识的宣传,为春运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筑牢思想防线。

四、维护施工现场。对在建的道路工程,该乡要求施工单位文明施工,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实施,设置必要的禁行、绕行标志,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