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三发力”助推农业普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09:24: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连日来,七里坪乡党委政府从三方面发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截至目前,全乡16个村农业普查入户率达80%以上。

一是在压力传导上发力。该乡明确以包村干部为统筹,支部书记、会计为第一责任人,农普调查员为直接责任人,按照“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各方协助”的总目标,全力推进农业普查工作。由农普指导员每天下班前汇报当天完成进度,对进度缓慢的村负责人进行通报。

二是在落实督查上发力。该乡由统计站、农办派员成立的农业普查督查小组,对农业普查的入户调查、签字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将督查内容实时通报在乡微信工作群,责令限期规范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整改的情况在工作群中进行沟通交流,警示其他单位。

三是在考核奖惩上发力。制定精细的考核标准,根据各村农业普查进度、入户达标率、普查表格质量等方面制定严格的标准,严肃考核,奖励先进,鼓励后进。对不能按期完成农普任务的村居,涉及到的工作费用由相关责任人承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