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北大清华北航研究生社会实践南阳行来到内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2 10:17: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5fd8801d0f0390e072cacd976fd2a71.jpg

1月20日,北大、清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学校参加社会实践南阳行的二十多位同学来到我县进行社会实践和调研。南阳市人才办主任朱艳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副县长郑双成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实践小组成员一行先后来到我县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现场、牧原公司十七分厂实地参观考察。每到一处,相关负责人都耐心细致的向同学们介绍项目的运营发展情况,并热诚欢迎优秀学子加入,为内乡经济腾飞贡献更大的力量。莘莘学子们也对各个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围绕行业现状、发展前景、创新创造提出了大量求知问题和奇思妙想。

2aa303375c7fe11a5d2a872a00e75d00.jpg

参观考察之后,实践小组一行召开了北大清华北航研究生社会实践南阳行•内乡座谈会。县长杨曙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朱艳红主持。

杨曙光作为北大校友,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亲切愉快的交谈。杨曙光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县的自然地理生态环境,以及交通、经济发展情况。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县推进企业走进资本市场、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和通过各种途径引进高层次人才等特色工作,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赞扬。杨曙光还与学生们交流了工作和生活上的一些人生感悟,勉励同学们心中要有大格局,学习中要注意积累,生活和工作中要善于合作,干事创业要有韧性。学生们也踊跃发言,北大、清华、北航的研究生代表纷纷向杨曙光汇报自己和学校的发展情况,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北大、清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学校的优秀学子们对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既丰富了学生们的社会阅历和人生体验,也为我县招引高学历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曹萌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