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聚爱合作社2017年一季度贫困户分红新闻发布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4 16:53: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1823_副本

  1月23日,内乡县召开聚爱合作社2017年一季度贫困户分红新闻发布会,通报内乡县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场回答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牧原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曹治年、县畜牧局局长张富朝、县扶贫办副主任李俊保、内乡县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国甫参加新闻发布。

  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马青卫主持。

  发布会上,李霞发布了元月19日内乡县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已将2017年第一季度首批分红通过“一卡通”形式全部发放到户、实现了13020户贫困户股金分红的全覆盖的消息,并分别从扶贫贫成效、扶贫格局、金融支撑、扶贫举措、责任落实等方面,介绍了内乡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概况和进展情况。

IMG_1842_副本

  近年来,内乡县大力培育传统优势产业,探索并初步形成了“1+2+N”产业扶贫大格局:“1”是指持续推进和发展以核桃、烟叶为代表的传统优势产业,“2”是指在县域范围内形成光伏扶贫全覆盖和养殖业扶贫全覆盖,“N”是指大力推动产业发展百花齐放,鼓励电商、旅游、特色种植、扶贫车间等各类特色产业的多样化发展,为脱贫致富拓展更大的选择空间。养殖业扶贫全覆盖是内乡县产业扶贫的一大特色,是该县依托养殖龙头企业、借助金融扶贫政策的创新实践。该县重点发展养猪和养牛来推进养殖产业扶贫,具体实施“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5+”模式,达到了多方共赢、互助互利的目标。内乡县针对不同贫困群体,剖析致贫原因,坚持治标与治本、输血与造血、当前与长远、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实施教育扶贫解决“治本”问题,实施健康扶贫解决“返贫”问题,转移就业扶贫解决“造血”问题,建设美丽乡村解决“硬件”问题,逐步形成涵盖面广、针对性强的脱贫攻坚体系。同时,强化一个支撑点,把金融扶贫作为核心支撑,实施金融资源、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有效联动,使产业、技术、就业等生产要素围绕金融资源配置扶贫项目,解决发展中的要素保障和风险控制问题。完善一条责任链,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党组织扶贫责任链,坚持强责明责,奖优罚劣。坚持示范带动,鼓励探索创新。

IMG_1848_副本IMG_1862_副本IMG_1857_副本IMG_1870_副本

  整场新闻发布会规范有序,气氛热烈,来自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报、河南法制报、大河网、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内乡政府网、内乡亲民网等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记者们纷纷围绕扶贫攻坚这一主题,针对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牧原公司参与扶贫所做的工作、内乡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及成效、聚爱合作社日常管理及分红发放、分红模式风险点及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