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三严”并举民主评议党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15 09:30: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紧扣“两学一做”主题,按照标准严格、程序严谨、结果严用的“三严”要求,使民主评议党员成为凝心聚力、查找差距、巩固提高、推动“两学一做”的试金石。

标准严格。按照“四讲四有”标尺,区分农村、社区、机关单位、“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党员实际,分门别类建立了政治、执行纪律、品德、作用发挥等4个分项考评标准,作为党员民主评议的基础指标,分类施策进行科学化管理。同时,结合各领域党员实际,设置了脱贫攻坚、为民服务、工作业绩等正向加分指标和违反党规党纪、不参加组织生活等反向扣分指标进行个性考评,做到了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统一。

程序严谨。采取评前公告、评时述职、代表评议、现场点评、意见反馈、整改落实“六步评议法”,组织党员对照年初承诺和评价标准,开展集中面对面评议,并把党内评议、党外评议结合起来,广泛邀请群众代表、服务对象对党员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在支部大会上通报,确保评议结果党员服气、群众认同。

结果严用。加强评议结果运用,对综合评议为“优秀”等次的党员进行通报表扬,对评议为“不合格”等次的党员公开通报批评并做出组织处理,指派专人帮助教育、促其整改。同时,针对民主评议中提出的问题,建立党员个人整改台账,做到整改事项、措施、责任、时限“四明确”,以边查边改的实际成效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于印 王冠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