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编办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16 15:49: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4日,县编办组织机关全体同志深入师岗镇时店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通过和贫困户一对一的交流沟通和扶贫政策宣讲,各贫困户对党和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特别是我县的扶贫措施有了深入的了解,贫困户普遍反映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真真正正关心了他们在乎的问题,实实在在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困难。

图片1.jpg

县编办主任张万兴同志深入所帮扶的贫困户孙文志家中入户走访时,得知孙文志正生病住院,立即到师岗镇卫生院看望卧病在床的孙文志,并送去了慰问金再三叮嘱他保重身体,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

图片2.jpg

在贫困户孙富贵家中,了解到孙富贵儿子患有羊癫疯,对生活失去信心,张万兴耐心劝说其儿子要甩掉思想包袱,专心治病,并承诺帮助其联系业内名医,助其早日康复,过上健健康康的生活。

图片3.jpg

县编办王斌在以往的调研中得知所帮扶的贫困户时生祥家庭困难,生活条件落后,就自己出钱买了一台洗衣机捐献给时生祥家,为其改善生活条件,并积极向其宣讲脱贫政策,希望他们一家人能够借助国家政策帮扶,结合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图片4.jpg

当天,编办的其它同志也深入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仔细、详尽的讲解了我县的各项扶贫政策,贫困户有疑惑的地方,各个工作人员耐心的作出了解释和答复,各贫困户反响良好。

县编办自2015年结对帮扶师岗镇时店村以来,在师岗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时店村支两委的密切配合下,扎扎实实开展扶贫工作,逐步改善时店村生产生活条件。2015年,为时店村协调水利灌溉项目,使全村的耕地纳入灌溉范围内;2016年,为时店村争取八里岗村至时店小学硬化道路2公里,2017年协调县水利局对时店村现有的两座塘坝进行实地测量并纳入加固工程,以解决全村生产生活用水不足问题今后我们将继续协调各类基建建设项目,不断改善时店村生产生活条件,坚决和时店村所有乡村干部一起同甘共苦,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全村百姓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