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农信社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17 23:18: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6日,全市农信社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司马恒主持会议。

  会上,内乡县政府县长杨曙光介绍了支持农信社改革的做法,唐河县、新野县常务副县长就推动本县农信社改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南阳市农信办负责人秦英杰通报了全市农信社改革情况,市银监分局局长白向峰作了重要发言。

f35e5031e4bd96044c2f94406918eec8.jpg

  杨曙光在介绍内乡县农信社改制工作时指出,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农信社生存与发展,事关地方金融安全与稳定,也是打造内乡区域性金融高地的重要部分,是内乡县域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要素保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内乡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积极行动,周密安排,强化措施,注重实施,积极帮助支持农联社增资扩股、清收不良贷款、落实优惠政策,强力推进农信社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使改制组建农商银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内乡县增资扩股工作已经全面完成置换资产处置清收不良固定资产确权政府购买不良资产等工作已基本到位,2016年底内乡县农联社各项监管指标全部达到组建农商银行标准。

8152b7575e9129002267333f2dee0e02.jpg

  杨曙光指出,组建农商银行工作,既是农联社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内乡地方经济金融的一件大事。在下步工作中,内乡县政府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不遗余力,全方位地关注支持农联社的改制组建农商银行工作,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农联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的工作任务。并且通过内乡区域经济的大幅度增长和主要股东业务的快速膨胀,帮助支持其获取核心竞争资源支持,在人才、资金等各方面形成优势要素集聚,借助国家扶持贫困县步入资本市场的绿色通道,强力稳健完成改制重组,使农联社尽快走上现代银行业规范健康的发展道路,着力培育其在未来发展中独有的爆发力。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作了重要讲话。

  原永胜强调,在去年推进农联社改革工作,面对困难多、任务重的层层压力,各县区政府大力支持、各部门间协调沟通到位、各县区农联社工作积极主动,较好地完成了去年任务。但农信社改革工作依然在入股资金规范、置换资产、土地确权、税收返还等方面存在着问题和不足。在下一步推进全市农信社改革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等待观望和畏难情绪,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重点进一步突出、责任进一步强化、督导更加严格。逐步树立信心,下定决心,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力争做到结果比想象的满意,结局比预期的好。

  市金融办、法院、检察院、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法院、检察院、监察局、农信社理事长、主任、副主任、监事长参加了会议。

  (和元博)

责任编辑:gnlx63